珍惜你身边的人

今天遇到朋友,从他口中得知他亲人逝世的消息。有些心痛,虽然我不认识他的亲人,不过,我能了解他的心痛。或多或少,都有点遗憾吧?遗憾在还来得及的时候没见到他...遗憾没有为他做过什么。突然就哭了,因为这让我想到我的外婆。

还记得那天早晨收到噩耗,知道总有这么一天,知道再拖下去,对她也痛苦,只是还是会无法接受。我,哭了。每个人都哭了。无法接受她的离开,直到现在还是一样。一天夜里,我为她彻夜不眠地折了500个金元宝,一面折,一面流泪。最心痛的,是我看见外公半夜三更起身,透过玻璃看着他这生最深爱的女人,永眠于棺木中。他流泪了。那时第一次知道,外公的泪水,深藏很深很深的爱...

有时还会梦见她,甚至醒来的时候,还觉得她还在世。要很久很久才清醒知道,原来刚才是在做梦。是的,我无法接受,我无法接受那个照顾我的外婆离开,那个给你睡床,她宁愿睡地板,宁愿自己冷到,也不愿你因为没风扇吹而睡不下的外婆离开。
我也遗憾过,我遗憾没有在她还没离开的时候,在她躺在床上不能吃喝顺利的时候,唱她爱的《美酒加咖啡》给她听...在她还在世的时候告诉她,我有多么感激她,多么爱她...


因为失去过,所以我更懂得珍惜,更懂得把握。所以,我总是喜欢拍照,不管什么时候,收藏回忆是我的原理,是我为自己留下的回忆。知道自己,曾经这样幸福过,已经足够。
谢谢在我身边的所有人,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,谢谢,我知道,我很幸福,很幸福遇到你们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摄影的原因..
生活上有太多的回忆 ..
而人类的记忆的确有限..
唯独靠照片把片刻记忆都留住 ..
或许不善于言语吧..
那倒不如通过照片把所看到的感受到的与大家分享.. 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