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性

其实我发现很久了。很多人,不管男女,对某些问题产生疑问,得到答案后,以后再有人问他,他都不会再提起当初教导他的人。

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?

比如,有人问你,这个东西要怎么做出来,然后你把步骤说出来,甚至教他如何做。然后又有一天,有其他的人看见这样的东西,问起他怎么做,他还头头是道地教其他人,却一字也不曾提起,是你教他,他才会做的。就像打肿脸皮充胖子。 然后就有一大堆的人把他捧得像偶像,崇拜他懂得那么多。

有些人会不出声,随他说去。有些人则会不服气,看到这样的情景,也许会带点取笑和让别人知道的心态说:要不是我教你,你会懂?/要不是我和你说,你会知道?
我自己却做不到这点,只是会在心里有点生气说:还不是我和你说的?没必要去踩人家场咯,是不?


或许这就是人性吧?只是还搞不懂这到底是什么心态?
是早已经忘记是你教导他了?还是他觉得没什么必要提起你?还是他觉得,他要让别人知道,他其实很厉害?还是....??


*以上的“他”= 他/她,男女共用。

1 条评论:

太陽の方の突進 说...

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,只是看当时的你怎么去面对或应付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