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人

最近男友都在加班,所以每天放工后,都是一个人。一个人吃晚餐,一个人走路回家。有天在地铁站遇到读书时期的朋友,我便和她一起吃晚餐。和她说起男友忙,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她却觉得我好寂寞,好可怜。

其实我并不觉得寂寞,也不觉得可怜。说真的,我还挺享受这种感觉。不用特意去迁就任何人,不用担心去哪边吃晚餐是否有他可以吃的,也不用一直问他:“去哪里吃?”把这些问题都剩下问自己就好了。我爱去哪就去哪。

我们没有通电话,但有通信息,不过通常是在我要放工的时候。之后都很少联络。洗澡的时候我在想,这不就是小时候所向往的“大人的世界”吗?小时候向往的恋爱,是两个人不需要时时刻刻粘着对方,彼此有自己的事业。偶尔两人都在忙自己的事业,偶尔却一起出去逛逛。这样也能满足了偶尔的欲望,那欲望就是:希望一个人生活,却又希望两个人的生活。

回到家做自己想做的事是最幸福的事。不需要为别人,而是为自己。我可以霸占澡堂久久,在里面做身体美白。我可以洗完澡后不要直接穿衣。我可以敷面膜,躺在床上呈现大字型,还要把脚左右来回滑动,感受躺在床上的幸福感。

我爱死了我现在的生活!但我还是希望他不要太辛苦。请笑纳。

1 条评论:

WENNesdAy 说...

虽然有时一个人可以很自在,可是少联络之后,自己又会怀疑感情是否出现问题,是否到了尾声。。弄到彼此都不开心,虽然我们从来都不吵架。我就是这么犯贱。 >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