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vel in Taiwan之台北篇

这是第一次自己存钱去旅行,也是和男友第一次两个人一起那么远的旅行。2012年的年头,亚航(Airasia)有优惠价,由于选择日期和是第一次上网买票的关系,懵懂之下,买贵了机票。我选择在我生日的前一天过去,所以那天并没有优惠价,加上买了增重行李的价钱,总计是新币$1072. 后来才知道,原来转机时,是不用再买转机行李重量的。真是花了冤枉钱啊~由于在新加坡工作,为了节省时间,直接从新加坡出发,飞到吉隆坡转机,再从吉隆坡飞往台湾。

我们选择的时间是早上6:35AM从新加坡出发,包括转机,预计到达桃园机场的时间是下午2:40PM, 结果出发前的几个星期收到亚航的信息来说提早改为凌晨5:55AM。当天我们3AM就起身,4:30AM Check in, 在离境区吃早餐后到侯机室,飞机又延迟了两次,结果飞机7:15AM才起飞,原因是有空姐生病,必须找其他空姐来代替。不过还好不会耽误吉隆坡的起飞,我们还是顺利的到达台湾啦~


领行礼后走出航站楼大厅,往左手边看就会看到申请手机的指示牌。只要再往左边走去,就可以看到柜台了。
那里有三个不同通讯公司的柜台,我们选择了“台湾大哥大”,我想我和男友都是一直在一起的,没理由各自走,所以只买一张电话卡,而且只是用来方便联络住宿。我们选择最便宜,没3G可上网的配套,价钱TWD 345。
 之后我们再回到大厅中央往右手边走,到达卖巴士票的柜台,我们选择乘达“大有巴士”,一个人TWD 90, 两人TWD 180,从桃园机场到台北火车站(台北车站)。

到达台北车站约7PM,那时天已黑,因为路程上奔波劳累,在7-11买了小吃后,到地下街寻找Y区出口却迷了路,好不容易找到后,我们赶紧往旅馆出发。我们住的是Taipei Backpackers Hostel 橙舍背包客國際青年旅館 (www.taipeibackpackers.com) 交通是很方便,可是因为台湾的设备不及新加坡,由地下街上到街上,并不是所有的通路出口都有手扶电梯,所以有时会为了不用兜远路,可能就要搬着行李爬上十几二十级的楼梯了。除非你用背包行李。

这是我们旅店的环境,我们住第三楼。如果是拿行李箱的话,就要辛苦地搬上楼了。我们先在台北住一晚,才从南下往北上。我们住的的是双人套房,价钱于TWD 1300
在旅馆休息后,我们就前往著名的士林夜市。
我们逛了一圈后,决定到地下的美食街吃晚餐。
晚餐我们叫菜吃饭。我还买了臭豆腐来配,因为我爱吃,但男友不爱吃,所以我一个人吃完全份。因为一次吃太多觉得很腻,结果后来的那几天都没再买来吃。
我们在士林夜市找到五月天主唱阿信品牌的店。台北的气温凉凉的,感觉好舒服,男友说,感觉好像室外都在开冷气。

我们逛得差不多夜市要收档了才回旅店休息,准备明天的行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