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辈子都不够长

翻出那时拍的结婚照,虽然没被选当婚纱照之一,但我好爱这张照片


这几天我家屋主两夫妇老是吵架,老公说可能更年期吧!我说,都70岁了还更年期?
然而我这几天下来都要经历听到他们抱怨大声说话的声音。

我就在心想,大吉利是地,如果他们活不过很多年,会不会后悔把时间花在吵架上了?
造就很多那些 “要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” 的感悟。

拿别人的经历套在自己的身上后在想,如果我和老公活到60岁的话,以我们年龄的相差以及到60岁差不多还有30年。这30年里,我们要经历生活的种种,要实现的种种。 比如拥有自己的事业王国;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家;有我们的小孩;带父母们去旅行;和家人共聚;看小孩长大,看他们从在肚子里的奇妙小生命到结婚;以自己的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........突然觉得这30年,好短!


自己想懂了后,我马上扑上老公的身上,告诉他:“我觉得我和你在一起,这一辈子都不够”。他被我的突来感触有点不明。但我是真心的。


是真的,这辈子,一辈子,都不够!

2 条评论: